close

天空塚  紫

台灣作家/日本古代/家族敵對/一女四男

打分:★★★★☆

 

     春天出版:三集(已絕版)

 天使出版:五集

 

 

 

為了躲避追殺而隱姓埋名的平式小姐,為了約定而不遠千里來到平式府的男子,兩人之間有著什麼樣的過往。

各自帶著秘密的四位都察使, 等在他們面前的究竟會是什麼?一段關於傳說,關於交織夢想、愛憎、血與火的人生,一個關於鐮倉幕府時代中愛恨情仇的故事。

『嫿姬,是天空的傳說。她為所愛的人而死,魂魄卻不斷徘徊在天空中,為了等一個人回來,她的心,隨著蒼天至死方休。』

 

 (讀後感,有破梗)

***********************************

 這部小說(我所閱讀的是舊版)是我國中的時候好友推薦給我的,記得那是他們從圖書館借來的,我好奇之下就把它看完了。

這部以平式與武源兩家敵對為背景,引出女主角跟所有男生的關係跟感情,情感描寫還不錯,武打場面也很俐落。而不能不說,這部的起承轉合非常好,一開始就為了後面兩方爭鬥種下種子。

(舊版)第一集的步調是輕鬆的,第二集的氣氛漸漸凝重,第三集則是把所有國仇家恨跟愛恨情仇解決,也是在最後一集讓我小悲了一下。

作者對於日本的描寫非常細緻,所以讀者就算對日本的一些名詞一竅不通(譬如我),也可以看得很開心,對於主角感情的描寫也算OK,但是在男女主角的感情上卻讓我對分數打了一些折扣。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女主角
夕痕跟赤火是青梅竹馬,但是因為夕痕的失憶和刻意隱瞞身分,赤火一時也沒認出來,到第一集後面兩個人才相認,但是從此之後兩個人就愛的轟轟烈烈,我卻看得有點莫名其妙。

因為不可置否的,三個深愛女主的男配角很搶戲。

身為內侍的薰君一直陪伴在夕痕身邊,不離不棄,為的是保護夕痕不受一丁點傷害;
身為同伴的晴光彥雖然每次都跟夕痕拌嘴,但是到最後為了遵守跟夕痕的約定,被萬箭穿心;
最後,是『宿敵』武源教長,也是最讓人心痛的一個,他封閉心靈,後來因為夕痕開始學著如何對人家笑,卻被夕痕背叛,最後甘心為了夕痕放棄他的霸業,切腹自殺。

三個人對夕痕的愛如此明顯而深刻,反而襯得夕痕跟赤火的愛有點不明顯了,兩人憑藉的好像就是青梅竹馬的感情,在最後雖然作者又再添加了一些赤火的戲,但是我覺得還是不太夠,如果在前面多加一些東西,譬如赤火為了夕痕可以怎樣怎樣(對不起,我有點少女情懷),或許就不會被男配給蓋住了光芒。

(但是我還是深愛這個作者的,我喜歡她筆下的人物,和她創造的故事)

------------------純粹感想,僅代表個人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珩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