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緣 雪靈之

 

繁體版:狗屋出版社(全二冊)

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結緣2之1‧〈癡心無藥〉結緣2之2‧〈愛恨難了〉

簡介:

《結緣21‧〈癡心無藥〉》
原月箏,五皇子鳳璘的授業恩師原學士之女,第一次見到鳳璘,是在皇后娘娘的壽宴,所有人熱鬧地慶祝,他卻因為思念母親而獨自哭泣,那哭泣的樣子讓她心疼,於是仗義地決定要對他好,漸漸地因憐生愛、情根深種,就算太子百般討好,她還是最喜歡鳳璘。隨著時光流逝,這份愛逐漸成為一股執念。
為了能一直陪在他身邊,當他的妻子成了她的夢想;而因為他一句「想娶才貌俱佳、舉世無雙的女子」,她花了六年努力學習、刻苦練習,最後終於得償所願,成了他的妻……

原月箏,翰林院學士之女,美麗而純真,
在一次進宮參加壽宴時,不經意看見他的眼淚、他的脆弱,
對失去母后又被父皇疏遠的五皇子鳳璘因憐生愛、情根深種,
為了成為他口中「舉世無雙」的王妃人選,她費盡心思地努力學習, 
終於,如願成了他的妻,她傾盡所有地對他好,期望能與之白首偕老,
即便被擄至敵營,她也寧願挨餓受凍,以換得完璧之身回到鳳璘身邊。
然而真相如此傷人,她發現自己只是他奪取皇位的一顆棋子!
她心痛,卻不遺憾,甚至願意成全他,
只因他帶給她的痛苦再多,也抵不過她感覺到的甜蜜,
雖然這甜蜜是那麼自欺欺人,而相遇的代價是如此沈重,
但就算必須因他去到黃泉的最深角落,她也無愧無悔,曾這樣愛過一個人……

《結緣22〈愛恨難了〉》

愛得有多深傷就有多重,究竟愛情與權勢該如何抉擇? 
一部最纏綿悱惻的皇宮愛情故事,一場一波三折的皇權之爭,
讓你看時深深感動,看完回味無窮……
我愛你的時候,付出了一切,乃至生命,
從不曾後悔,因為我無愧於這份愛情;
當我決定不愛你的時候,你卻靜靜站在我心裡,
怎麼都驅趕不去……
政宗鳳璘,翥鳳王朝的五皇子,冷漠而孤單,
為了奪回原該屬於自己的皇位,他使盡心計,甚至不惜利用單純的原月箏!
可那樣嬌小脆弱的她,卻無條件地支持他、了解他的不甘和傷痛,
每當她用那水燦燦的眼瞳直直看著他,心裡的陰鬱便被輕緩地照亮了,
他不喜歡這種無法躲避的明亮,卻貪戀她帶來的溫暖,
就是這樣的她,讓他漸漸無法抵禦,在她面前,他不知不覺變得笨拙且脆弱。
然而現實如此殘酷,他沒有選擇,只能照著計劃一步步進行,
但是當她在他面前頹然倒下,那一刻,他卻茫然了,
面對權勢與愛情,她讓他陷入了兩難,
沒想到這個他原本不願意在乎的女人,卻讓他萬般痛苦、如此不捨……

 

今天去租書店本想著要把『庶女難為』租來看完的,但是又跟它無緣之下偶然看到這本,想著反正在家很無聊就把它租了。

但是剛剛看完後覺得其實這套書還不錯,之前我很納悶,或許是現在小說太多,很多翻來翻去就沒有新意,現代的話總裁總經理有錢人一堆,若是古代一定跟皇帝宮廷內鬥叛亂扯上關係,這本也不例外。

我極喜歡女主角原月箏跟她哥哥月闕,兩人雖是頑皮無度,但是骨子裡是聰明的。故事一開頭就表明了兩兄妹與太子鳳珣、廣陵王鳳璘跟兵部尚書之女杜絲雨感情匪淺,而且清楚指出鳳珣喜歡月箏,但月箏喜歡鳳璘,而鳳璘則與絲雨兩情相悅,小小年紀而且還是一開頭就指名的多角戀其實讓我很想棄文但是想著第二集的簡介就還是繼續看下去。其實鳳璘該是太子,但是因為前皇后早逝,改立的皇后讓親兒子鳳珣當上太子,但是他個性總愛跟著原家兄妹一起玩鬧,反觀鳳璘沉穩內斂,所以皇后對鳳璘十分忌憚,處處刁難。月箏喜歡鳳璘起因其實是小時候一時的自大吧,但是那個起意卻成了妄念,不達成誓不罷休,甚至在鳳璘奉旨前往極寒之地之時,衝著鳳璘一句「當娶舉世無雙之女子」,離家去學習她最不喜歡的琴棋書畫舞蹈歌賦,也因為她的執念,六年後鳳璘歸來,皇后欲將鳳珣跟鳳璘納妻之時,她憑著師父及鳳珣之力進入宮中,使所有人為之驚豔。

我那時想著不管再怎麼舉世無雙,鳳璘愛著的只有絲雨,雖然知道鳳璘跟月箏一定會成親也絕不好受,因為絲雨質問鳳璘為何在她跟月箏做選擇之時,他選擇月箏的原因只是一句「她適合」,這句怎麼聽怎麼怪,偏偏月箏沒有半點警覺,雖心中對絲雨有愧仍是無怨的選擇下嫁。婚後的一切鳳璘確是對月箏極好,符合一對剛新婚的夫婦的甜蜜,但是鳳璘有時吐出的話與卻有時會讓月箏隱隱感到不安,但她選擇了拒絕承認。

月箏到警覺之時有二,一是她被擄至敵國猛邑之時,鳳璘不但沒有親身來救也不讓月闕知道妹妹被擄之事,月箏起先不以為意,因為在她歷經劫難返回之時,鳳璘抱著她哭泣,但是後來不經意聽到侍女香蘭之語,她才默默的起了心思,或許鳳璘是不願意她回來的。二時則是鳳璘趁她回娘家之時與祕部說的話,月箏那時待在鳳璘為她而建的湯泉之中,好死不死鳳璘卻在這邊密談,鳳璘沒有發現月箏,但是月箏卻聽到了他所有的話,原來他選擇她做為妻子時的那句她適合,指的是她原月箏比起杜絲雨更適合為了他的大業而死。

事情發生時,月箏以為她會死,因為她故意迎上箭口,沒想到鳳璘卻救回她一命但是卻沒把她帶回宮中而是囚於密室。事情過後鳳璘即位,沒有幾天就迎娶絲雨為貴妃,月箏早看透了他這個人,表面上濃情蜜意,其實實際卻想著把她一步一步往死裡推,她恨透了他,但他卻在此刻才發現她的好,想挽回但換來的只有冷漠……

這部其實脫離不了古代小說的慣律,宮廷、權力鬥爭……但是我還是看完了並給了他不錯的評價。說真的,要不是看過第二集的文案,我真的以為鳳璘是愛著月箏的,因為他對她真的是呵護備至,但是他不能不奪回他的東西,而月箏愛鳳璘近乎傾盡全部到無怨無悔,但其實愛有多深恨就有多深,那時她得知所有一切時,月箏的淡然根本是假象,而事後鳳璘的舉動才讓月箏爆發,想要挽回一個人不容易,尤其那個人對你可能只剩怨很之時,但鳳璘卻執意要挽回月箏,但說實在的,如果我是月箏我絕不回頭,情願跟著雋祈,就算沒有愛但是至少他呵護她,連作者都有說她本來是想讓這兩人在一起的,因為鳳璘其實挽回她的手段近乎卑劣,做為打動一個女孩子這種做法我實在不敢苟同。

 

我說完大概的故事內容,看或不看取之於各位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珩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