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笑很傾城

 

作者:顧漫

簡體版:江蘇文藝出版社(全一冊)

繁體版:尖端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全一冊)

推薦指數:★★★★★

 

 

簡體版:

  如果你遭拋棄后,忽然有個很強很拽很不可一世的男人向你求婚,你怎么反應?
  貝微微同學的反應是:大神……你被盜號了么==
  這個世界也太不真實了吧!
  前腳前夫移情別戀娶了第一美女,后腳就有第一高手來求婚?還說要給一個更盛大的婚禮?名校計算機系的系花貝微微一邊囧著,一邊……飛快地嫁了。
  如果一個被無數人仰望的傳奇人物、名校頂尖牛人,第一次見面就反問你,我們什么時候不是那種關系了,你會怎么反應?
  那人出身世家,運動全能,外表風雅,氣質清華,舉止從容,本質……土匪……還傲慢得要死要活……
  這這這樣的男人……忽然送上門……
  貝微微抵抗無力,只能被他拖著拽著往前走了……

繁體版:

如果 我知道有一天我會這麼愛妳
我一定對妳一見鍾情

貝微微,大二,電腦系系花,容貌美豔,身材火爆。
遊戲暱稱「蘆葦微微」,身負巨刀、彪悍的紅衣女俠,PK榜排名第六。

肖奈,大四,校園風雲人物,清俊雅致的電腦天才。
遊戲暱稱「一笑奈何」,瀟灑出塵的白衣琴師,PK榜排名第一。

超級腹黑酷酷大神肖奈v.s.純真浪漫囧囧美女微微,一位是天外謫仙人,一位是人間富貴花,兩人還榮登校園最不配情侶第一名,偏偏不相識的他們竟在網路遊戲《夢遊江湖》裡結為夫妻!崇拜大神的微微此時還不知道,夫君正是讓無數女孩為之瘋狂的傳奇人物,她也不知道,他們即將展開一段美麗的傾城之戀……

心得:

我不是第一次看顧漫的書,若不是前幾年去書展為了湊滿額禮而買了『何以笙簫默』的話,我想我也不會知道顧漫這個作者。她的寫法很清新,比起一般現在市面上滿坑滿谷的言情小說而言多了分貼近現在年輕人的感覺,不可置否的,我喜歡上顧漫這個作者。

這本的女主角微微是學校的風雲人物,聰明美麗身材好個性好,除了有些呆跟遲鈍以外,她可以說是完美女生,但是這樣的一個美女不愛購物只愛網遊,室友也拿她沒轍,女主角肖奈更是學校風雲人物,人帥頭腦好體育也強,缺點是腹黑。

(我之前看了很多小說,作者總常常說男主很腹黑,但我覺得如果男主真腹黑不需要作者直接提出來說,而是可以讓讀者直接感覺到的,如果直接明說了反而沒那個感覺了。)

簡單來說這篇故事就是由網遊發展到現實的,微微跟肖奈本就是同校同系的學弟妹。甚至都知道彼此,但是網遊就是隔著螢幕誰也不知道,因此微微並不知道她網遊中的夫婿就是鼎鼎大名的肖奈。微微化名蘆葦微微在遊戲中本有一個要好夫婿,無奈人家便心娶了號稱伺服器的第一美女便休了她,她本來也沒啥,卻因為誤會不小心變成鬧場的,這時伺服器第一高手一笑奈何翩翩駕到並跟她說了有關夫妻任務的事,因為如此,微微二度下嫁。在遊戲中她認識很多朋友,也慢慢對一笑奈何有了異樣情感,等到終於兩人第一次見面,微微知道他就是肖奈時已經無法挽回,肖奈已經慢慢的蠶食鯨吞,微微成為他的女朋友已經是鐵板釘釘的事。兩人發展到現實,網遊部分便沒有這麼的重要,故事中雖然還是會出現他們在玩網遊,但是更多的部分是注重在他們現實中的生活,至於大神怎麼慢慢吃掉微微那也是意料中的事了。

我喜歡微微的聰明也喜歡她面對肖奈的手足無措,我喜歡肖奈面色平靜講出的話卻足以讓人崩潰也喜歡他面對微微的那份溫柔及維護,這套書我其實反反覆覆看了十次有,但還是會想一看再看,這兩人尤其是肖奈只要認定了一個人不管怎樣都是信任與包容,面對這種男生我想很多女生隊會把持不住(但也要可以容忍他的調侃),但是現實中又哪來這麼多的微微跟肖奈呢?或許是他們的互動或許是他們的對話又或許是因為身邊豐富的配角,我才會喜歡上這本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珩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