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定風流:千尋記

作者:天下歸元

出版:青島出版社(簡字上下兩集)


  現代研究所異能四人組誤入異世。為尋回好友,神眼君珂踏上漫漫長路,無意中捲入王族奪嫡風波,與厭倦王族奪權傾軋的冀北王世子,相伴逃亡。
  風雨燕京,她步步高升,嬉笑玩樂,轉手便是皇城風潮。享神醫之名,得文武供奉,奪武舉狀元,任新番統領。卻不知榮耀與陰謀同行,繁花著錦的背後,是他人不動聲色、步步深入的削藩之局。
  恩與情,愛與恨,糾纏與命定,城府深藏的雪裡白狐,夭矯昂藏的雲中之龍,腹黑深情的冀北青鳥,皇朝掌握重權的絕豔男子們,為削藩之爭傾盡智謀,也為她,傾盡愛戀和爭奪。
  她該仗劍誰指,何去何從?
  在即將卷掠整個皇朝的風雲背後,天下王者,邁入屬於他和她的風雨之途。

---------------------------------------

趁著記憶還新的時候寫寫心得。

這幾天難得的熬夜在練等(寒假嘛)還有一件事便是看小說,之前沉靜的看小說的動力突然都回來了啊,開端是有天到租書店看到天下歸元的扶搖皇后可以租了,心情一個激動,當初這部剛出時有想買的衝動,但是那時手頭不富裕,也沒有去看簡體版,結果默默的越出越多,我也淡忘,後來想要租來看卻總等不到全套,結果這因緣際會之下讓我租到了,但是今天要新增的並不是扶搖皇后,因為扶搖我還沒看完呢,今天來說說我這幾天瘋狂栽入的天定風流。

說到這個作者之前我又要扯一下別的,或許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小說看的多了,口味也漸漸挑了,太短的嫌沒內容,過於情愛的嫌言情,太長的又浪費時間,一開始在看的時候我真的很懷疑自己看不看的下去,因為真的很長,足有一百八十多萬字,除了哈利波特外我還真沒看這麼長的小說過,但也因為長,劇情我便大略敘述了。

這部我還沒有上網查,不過我想應該會是一系列的,因為女主君珂並非一個人落入異世界,而是跟實驗室三個好友一起,只不過失散,四人都有特異功能,如小珂能透視,一個人我們看的是衣服,小珂看的是骨頭,這個特異幫助他闖蕩這個世界,一路上漸漸成長也漸漸無情,經歷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最終成大業。

小珂落入異世界一開始便不是好的開始,被人設計差點落入死局,所幸冀北小王爺納蘭述相助逃過一劫,後來為了幫助納蘭述碰上了陰毒的大燕相沈夢沉,沈夢沉對她很有興趣,但是他心機深沉做事毒辣,小珂以退為進,使招讓神醫柳杏林幫助她逃離沈夢沉但是也因此被迫離開了納蘭述身邊,納蘭述為找小珂離家,導致後面一連續事情發生。

小珂在這段期間利用透視與柳杏林一同行醫,闖出名號,卻遇上大燕皇太孫納蘭愈,為他開了古代驚世駭俗的外科手術,遇上了大燕聖僧梵音,與兩人結下死結。

後納蘭述找到小珂,與嫡系護衛堯羽衛教導小珂武功,幫助她奪下武魁拿到兵權,卻在她功力漸漸變強並歡欣鼓舞將兵練成之後,沈夢沉聯合納蘭述哥哥納蘭遷殺害了納蘭述親父及王府奴僕,奪取冀北,王妃也因為故國堯國內政問題,也為了納蘭述,自焚而亡,納蘭述得知崩潰,漸漸變了一個人,與小珂一起練兵降軍,攻回堯國稱帝,面對大燕新帝納蘭愈和將冀北改名大慶進而稱帝的沈夢沉展開一連串的計謀戰。

我一開始不喜歡納蘭述,一開始的他固然聰明絕頂但是行為太過無拘無束,所以顯得紈褲,但是後來遭逢巨變開始變得深沉,但不是變的毒辣,他對事不對人,誰要動他身邊的人雖遠必誅,重情重義。

沈夢沉是個可憐人,但可憐之人必有可很之處,他設計毒辣陰險,害死堯羽衛多人,使計讓各國都動盪不安。

納蘭愈字君讓,整部都稱他為納蘭君讓,他是算是我很喜歡的男角,但是他的身分注定不能跟君珂在一起,在他為國設計君珂之時,兩人就已無可能。

梵音是大燕聖僧,是一個象徵性的人物,帶髮修行,受全國人民愛戴,幾次與君珂照面,心裡暗嘆還是逃不過紅塵劫,一次次幫助小珂,也一步步邁向死亡。

我在書中對君珂也很大的喜愛,不過我另一個另眼看待的是堯羽衛統領戚真思,她是我很喜歡的女角,小珂的師父,納蘭述從小到大的兄弟,敢愛敢恨,但是遵守承諾,行事果斷,雖然殘酷但是不令人生厭,她在書中的分量不少,也是個舉足輕重的角色。

這部也是男女主角帶兵征服大陸的故事,雖然有些內容有點扯,但內容很豐富緊湊,人物鮮明所以也補足了分數,天下歸元的書對話都很好笑,是我很喜歡的風格,雖然內容長但不無聊,情緒切換的也很OK,還有一點的就是他不像很多小說都喜歡歡喜大結局,他會讓一些分量重且鮮明的配角死,固然不捨,但是卻幫助了故事進行。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天下歸元的風格,可能會找機會蒐全他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珩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