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歌

作者:紫微流年

翩躚,一個自小便被囚魔教的白衣少女:謝云書,一個被擄入魔教備受劫難的飛揚少年。她為了復仇,不惜苦練異功,以致歷盡歲月洗磨卻身形不變;他為了逃出魔掌,只能忍辱負重,甘為影衛,在她身邊如影隨形。生生死死,兩人一起在刀劍上起舞,共榮共辱。
  七年之后。她竟成了堂堂北方武林巨擘的妹妹,得盡寵愛。而他本是名震江南的謝家三公子,有望執掌家族,令無數淑媛側目。因緣際會,兒女繾綣,曾生死相托的兩人卻從此各分天涯,一去兩相望。
又是四年。他翻遍中原,遠涉西京,搜盡碧落黃泉……

----------------------------------------------

吼吼,熱騰騰的讀後感,早上才看完滴!

我之前非常喜歡宮庭文,也不完全是後宮,而是主角會有跟皇室有所牽扯,話說之前的甄嬛傳我沒搭上風潮,完全的粗略看看就算了,可能是男主不討喜,比起來我還是喜歡步步的四爺。咳,扯遠了,反正我是暌違很久的捧起了江湖文,之前親親買了我一直想看都沒開始,最近要紓解一下鬱悶的情緒,所以把幾部小說放到手機裡,開始了不管到哪裡我都捧手機的狀態,學校朋友都無言哩(攤手)

這部呢,不得不說是我最近看的比較好看的小說,不管是男主女主都是大愛,男主深情聰明果決負責,女主堅忍聰慧,唯一讓我小小不滿的可能就是女主死活不肯相信男主,讓我為男主掬了一把同情淚。

劇情沒有很大起大落,一定的節奏述說了男主從自相殘殺的奴隸營直升影衛的艱辛與成長、女主隱藏在冷漠之下的情緒,到後來的手刃仇人,兩人返鄉,男主恢復了他的身分,男主因為容貌家世引了許多爛桃花,但是他卻只認定女主,盡力為她排除一切困難,但是女主的個性也不是嫻靜好欺負的,加上魔教的背景,男主的家人很反對她,但是男主打定主意決不妥協,但是女主還是三番兩次的離開,男主非常生氣,後來再找到她,她已是北方巨擘的妹妹,恢復成成年模樣的她美麗的不可方物,但是虛弱的生命還是成為了她拒絕他的理由,男主憤怒,但還是要娶她進門,女主的哥哥也利用家世逼迫讓女主進了門。婚後一切合諧,在塵世詭計打滾過的女主怎可能會被後宅爭鬥打倒,男主盡力找尋寶物給女主延遲生命,但是女主為了男主讓自己懷了孕,這非同小可,因為女主的身體弱到生孩子都有困難,所以不意外的,男主又炸毛了,但是女主跟他說了她想要孩子的原因,還有因為他突如其來的冷落造成的謠言,男主還是選擇了妥協。最後是黑皮結局,這部好人都沒死,死的都是壞人(欸,也不能這樣說,也有死的很無辜的人),所以於我而言沒有流淚的衝動。

這部不拖戲不小白,推薦再推薦,我也要好好再去找找江湖文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珩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