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妻萌夫

作者:墨楓

江蘇文藝出版社 簡體 全兩冊

 

她機靈聰明又持家,想嫁人卻被退婚!
他俊美深情又腹黑,為何要向她提親?
馭夫秘笈:想要美男多聽話,沒日沒夜把他誇。
想要美男不花心,偶爾變身小清新。

慕容府的老爺子病逝,經營的錢莊出現嚴重虧空,慕容府危在旦夕。慕容雲舒本想跟未婚夫方鴻飛商議完婚大事,不料卻遭遇被退婚!她出門上香巧遇方鴻飛迎娶鎮遠鏢局大小姐的隊伍,卻被方鴻飛誤以為她要搶親!

倒黴事接連不斷地找上門時,忽然跳出一個傳說中神通廣大、俊美無壽的魔教教主派人前來提親,她起初不依。來提親的四位護法替楚長歌做主願意入贅,並且聘禮是十箱黃金。娶誰不是娶,娶回大魔頭,不僅能延續香火,還能背靠大樹好乘涼。那就……娶吧!只是,她這如意算盤似乎打得太早了,楚長歌根本沒有把真金白銀留下。人財兩空,太淒慘了!    
必須推遲婚期,無限期推遲!可是,她這魔教夫人的名號從此打響,無窮無盡的追殺接踵而來。看來,推遲婚期是行不通的,得取消婚約。奈何請神容易送神難,楚長歌不放手。既然如此,她就只能與魔頭聯手打“小怪獸”了,順便不離不棄地救他出魔道。

------------------------------------

今天新增的這一部呢我就簡單介紹劇情跟感想,就不打長篇大論的劇情簡介嚕!(其實
是我有點忘了)
這篇我只能給70-75分,最近看的大多都落在這個分數。
這部是因為我覺得有點拖戲.可以早點結束的故事偏要再加些梗,如果在可以結束的地
方結束,就可以給80分以上的分數了,而再加的劇情也沒有很好的結尾,所以有點失望

這篇男女主都是大神,男主是魔教教主,女主是掌管朝廷錢財的慕容府小姐,兩個人在
一起根本就是禍害四方,而且最重要的是兩人罵人都不帶髒,都有氣死人的本事,在她
們身邊的人都很倒楣,也是因為文中的對文常常讓我噴笑,才讓我有繼續看下去的興致
,不然到後面會棄文。
女主之前有救過男主角,後來女主的父親去世,家裡的產業一度陷入危機,未婚夫退婚
,種種事情之下,女主都一付悠然自得的樣子,這時男主大神派東西南北護法提親,結
下緣分。
故事一開始是男追女,後來看似男女主在一起了,女主卻中毒了,但是中的毒藥非常特
別,男主至親之人之前也因中毒死亡,所以男主發是要幫她解毒,這個原因讓女主產生
過誤會。毒解之後,兩人終於在一起,但是卻被捲入朝廷鬥爭,藩王之一喜歡女主,不
顧一切手段要將女主留在身邊,因此趁男主不備時抓住他,用以逼迫女主下嫁,所幸男
主武功高強,最後脫困。再後來,兩人藉故出府遊玩,卻又被捲入武林風波,男主為救
人失去內力,女主賭氣跑到市集散心,不料在回程時遇到埋伏,兩人被擄,後來脫困。
後發現男主是皇室中人,又被捲入王位之爭,等到風波平息後又遭遇埋伏,女主中毒,
男主為救女主引毒到自己身上,因為不知道可不可以解,從此音訊全無,後面女主苦等
男主,卻等到一個人格分裂的人,女主一氣之下給了休書,男主卻不解所以,後得一武
林高手捨命相救,才終於恢復。
最後王位之爭未結束,兩人為了解決一切前往籓王屬地,女主中毒,所幸男主得一蠱蟲
可解百毒,但是只能解一人,但兩人身上皆有蠱毒,不過男主早已做好決定。


寫了很長的簡介,不過心細的人應該知道為何我給的分數不高了,因為我覺得劇情一值
在重複,只不過不同人中毒罷了(囧),再來,我覺得在兩人的孩子出世成長那就可以
結尾了,但偏偏又有一個男主中毒,籓王心未死要爭奪皇位等等一連串風波,也就是這
邊讓我有棄文的衝動,再者,結局並沒有說明兩人的毒到底有沒有解,而且造反的藩王
死的太快太容易,有種不知道他到底出來幹麻的錯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珩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