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

作者:笙離

 

這篇是網上找的,沒有出版的訊息也沒有大綱,湊合看看心得猜劇情吧....

---------------------------------------------------------------------------------------------------------------------

此文為一般的現言,之前常常看大起大落的劇情,所以現在在找好看好笑而且較短篇的現言,這篇會找到好像記憶中也是因為簡介,還好內容並沒有讓我失望。

文中因為男主角是中醫的緣故所以出現了很多中藥藥材的功效及名字,對此沒深究所以也不知道正不正確,但是這令我覺得很新鮮,別有另一番味道。而女主角剛好職業跟我所學相同,所以更有一股親切感,我從她身上學到了很多,她對於工作保持著嚴謹,或許還有些疏離,實際上的她很頑皮卻也對自己狠心。

男女主角在前一段戀情中都受過傷,相對於男主角,女主角顯得有些畏縮,兩人從朋友關係漸漸升溫,或許就是這種平淡的幸福讓人心動,有一個人會默默關心妳的身體,偷偷的將症狀藥單夾在書中﹔有一個人會為了貼近另一個人而去買中醫的書來看,彼此都在改變,套句男主角前女友的話︰「你不肯為了我改變,但你願意為了她改變。」因為遇到了對的人,所以改變了自己。

這篇文沒有絕對的壞人,不論是男主角的前女友還是女主角的前男友,或許多年前的傷害真的很深,但是在多年後的相遇,知道已無可能後也選擇乾脆放手。

「相見不如懷念。」至少在你的心中我仍是最美的樣子,永不改變。

男主角從一而中的溫文儒雅、不急不躁,他是先發現關係變化的人,也知道女主角前男友有意要來挽回,但是他無條件的相信女主,信任她說自己會處理好這一切,後來女主角也確實做到了。我很喜歡他們這種互相信任的感情。

文中除了男女主角外我很喜歡的是男配角林憶深,他是女主的學長、同事、朋友,他默默的注意、守護著女主,知道她的心意後也不逼迫,在男女主角之間因為忙碌而發生誤會時也是他從中的幫忙,雖然出場不多但真心喜歡。

這篇是從一而終的一對一,不虐,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珩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